心鏡(全)  
作者: 夏目漱石、榎本佳利子  
出版社:臺灣東販
出版日期:2005 年 12 月 24 日
 
  渾渾噩噩度日子的大學生?夏野房夫,有一天途經墓園時,發現一個中年男人一直站在某個墓碑前,不自覺跟他打招呼的房夫,得知他就住在自己租屋處對面,便開始去拜訪對方。藉由交談,房夫對被稱為「老師」的中年男人的過去有了興趣。而那段『過往』的揭露,卻是在房夫的父親突然病倒的那天!

『你毫不客氣地想從我內心裡,將我活生生的那些過去全都攫取出來。』
『想將我的心臟切開,啜飲著流出來的溫熱鮮血。』
『那時,我第一次對你產生了敬意。』
『現在,我撕開我自己的心臟,想用這心中的血液向你的臉噴去。』
從老師捎來的信中,他終於明瞭「老師」的過去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