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部被宣傳成搞破壞的娛樂片電影,
出人意表地傳遞了很重要的教育內涵。



宣傳影片的內容介紹,本片中有七個調皮搗蛋且具破壞力的小孩,在第17個褓母逃走以後,無力的父親只好求助魔法褓姆麥克菲,於是調皮搗蛋的行為就更加變本加厲。他們想盡辦法,使出各種賤招,前前後後把褓母嚇得落荒而逃。

但事實上,電影中這一群
被魔法褓姆麥克菲制服,而改變成乖巧懂事的孩子,並非被魔法力量馴服,而是孩子們自己學會了「承擔」所致。

根據魔法褓姆給孩子們訂下的五個標準是
這群孩子必須學會五件事情:

1、   學會準時上床睡覺。
2、   學會準時起床。
3、   學會說「請」、「謝謝」。
4、   學會傾聽。
5、   學會真正聽懂別人的話。


魔法褓姆一次只教一件事情。
孩子們徹底學會了第一件,她才會再教第二件。

她讓孩子們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讓他們學會承擔每個
決定帶來的後果。讓他們自己發現,只要用心用腦,就能產生解決方法。

如果一個人懂得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情,懂得
關心別人,又學會了傾聽並且聽懂別人的言下之意,這就已經是人生中最大的智慧也是最棒的魔法。 

當布朗一家人越來越喜歡魔法保母麥克菲時,她臉上可怕的特徵「疣」也一一消失,讓孩子看到這個內心善良的魔法褓姆其實是那麼地美麗。

電影在孩子們學會這五件事時結束,褓姆放心的離開。

她說:
「當你們需要我但不想要我的時候,我會留下。
當你們想要我但不需要我的時候,我就會離開。」

身為一個母親,我期盼的也是如此。

看完此片,我對兼任編劇與主角的艾瑪湯普遜尊重更深。

p.s
魔法褓姆麥克菲中文官方網站
http://www.uip.com.tw/nanny/flashsite.ht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