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張曉萍 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05 年 12 月 22 日

本書10篇詩作獲「九十四年優秀青年詩人獎」。

  本書為一個女孩遇見另一個女孩的故事,一個描繪女孩與女孩間自我發現與偶然相遇的故事繪本,為一詩中有詩的長篇詩文書寫。全書以詩的語言呈現,作者以五段詩文寫下一個女孩自我探訪的相遇過程──一〈我是一個女孩〉、二〈遇見〉、三〈巴黎的草莓〉、四〈如果我是一個女孩〉、五〈女孩時光〉。──圖文並呈的描繪一往返於「台北」與「巴黎」間女孩自我相遇的美麗時光!

  藏詩繪本.詩愛光陰──藏詩裡的美麗時光,一首屬於女孩們的敘述長詩。《遇見》為一長篇詩文,長詩裡有短詩,短詩裡有小詩,層層疊疊,它們似有若無的敘述著關於女孩的故事。

  「我遇見了一個鏡子裡的女孩。她扭曲歪斜的身形似乎顯露著得意的草莓,像電,像著一枚碎屑的光!」   ──張曉萍,《遇見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