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學會了接受而不期待,失望就會少的多。

為自己出征」裡,有一段話非常有意思:

梅林搖搖頭:「誰說你一定要去打仗的呢?」
「我要證明,我是個心地好、善良、又充滿了愛的武士。」
「如果你真的是心地好,善良,又充滿了愛,為什麼你還需要去證明呢?」

第二天早上,他醒過來,有了個奇怪的想法----
可不可能他心地不好、不善良; 、又沒有充滿了愛?

這不就是我們常常會做的嗎?

「我要證明,我是個有能力的人。」
「如果你真的是個有能力的人,為什麼你還需要去證明呢?」

武士望著陡峭、狹窄的路嘆著氣,那條路在伸進白雲的大樹中消失,他感到這趟旅行,會比平時的聖戰要艱難的多。梅林知道他在想什麼。「對,」他同意:「在真理之道上打的仗是不一樣的----這個仗就是學習如何愛自己。」

「我怎麼可能做得到呢?」武士問。
「從學習認識自己開始。」梅林回答。


為自己出征」的最後一段:

從那一刻起,他不會再為了自己的錯誤或苦難,而責怪除了他之外的任何人或事 。 認識到自己是因而非果,讓他感覺到一股新的力量,現在他不害怕了。

當一種不熟悉的平靜感突然充滿全身,奇怪的事發生了,他開始向上掉,對,雖然看來不可能,他確實向上掉出深淵,但是,當他向上掉的時候,他仍然覺得和深淵的最深處緊緊相連----事實上,是和地球的中心相連,所以,他繼續掉的越來越高,同時意識到他和天地相連接。

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,武士在最後找到「愛」時,一切變得燦爛奪目。謝謝你,讓我在為自己最後的征討,有了完美的句點。


我找到了愛自己的方式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